close

記得"傳奇"裏開頭的第一句歌詞是這麼寫的: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~

現在想來十分符合我對霹靂布袋戲的心情

斷斷續續看了5~6年,相較於老爺二十幾年的戲齡,我是屬於小學生階段班的,

但比起老爺那種內斂、細如流水般的情感 ,我可是顯得豐沛澎湃了些~

 

記憶中那首曾讓我多看了一眼的布袋戲場景及背景音樂,在幾年後於劇集鍘龑史原聲帶CD中才知曲名為"飄雪飛絮",

是一首旋律優美又輕快的配樂,由阿輪姐於2006年創作,與莫召如那首紅得發紫的"情繫江湖"是同時期的作品,

創造靈感係以呈現文生優雅美好的翩然氣質為主,曲調悠揚流暢,讓我再三沉吟至今未忘,

笛子為整首曲子的主角,笛音高亢卻又如同謙謙君子娓娓道來自身堅持的理念般,十分符合當時的劇情:

為對抗紫耀天朝的禁武令,表面採取中立的六大門派聚集於八巒天商議反抗,而以玉柳堂之主 飄雪.柳飛絮為首。

場景與人物都很普通,但就是配樂一直縈繞於心,幾年後真正沉迷於布布而購入鍘龑史原聲帶CD才找到,

頓時有種 "喔!原來你在這裏" 的感覺~~

即使不與劇情相關連,單就樂曲本身而言; 聆聽的心情是意隨曲至,笛聲高亮卻不尖銳,輔以輕快明亮的節拍,

沒有太多的情緒要表達,就是四平八穩的節奏而已,經過這幾年,雖然也有很多比她出色的樂曲,

但就是因為這首"飄雪飛絮",讓我回頭多看了一眼,心底也漸漸透澈了一些人事物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渺之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